TaurusH

杂食重症

【拔杯/Hannigram】Under the Flesh 第三章

 @阿福的小甜饼 卡木昂~

    隔了好久的更新,《人皮之下》自第三章起,正式更名为《Under the Flesh》,引申自flesh一词新鲜血肉、人体,以及肉欲情欲、人性的释义。

以往的部分请看这里: 01    02  


3.Dog is watching.

    Will驱车去了联调局学院,咖啡的香气还围绕在周身,一种温暖的慵懒感挥之不去。他下午还有一门课要讲,原本打算带Winston看完兽医之后就送它回家。但由于那个意料之外的小约会(想到这Will挠了一下耳朵),花费了不少时间,于是Will直接把Winston带到了教室。

 

班里的学生看到这个小家伙时引发了一点点小小的骚动,Will没有理会底下的窃窃私语,也没打算解释。Winston整个躲在讲台后面,靠在Will脚边暖烘烘的团成一团,一副“我很乖请忽视我”的样子偷偷瞅着Will。

 

Will清了一下嗓子,打开了投影。

 

####上课的分界线####EP1剧情上线####

 

    “每个人都想过要杀人,用某种方式。”Will有点出神,脑海中的凶手们挥舞着各色武器扭曲着的展现着恶意,他突然想到现在是在课堂上,连忙又解释道:“自己下手或者等着神降天罚。”Will注视着台下,“现在大家想想,杀害Marlow太太。”幻灯片切换到倒在血泊中Marlow太太苍白的照片,“她为何会沦得如此下场,告诉我你们的设想。”Will合上电脑,“告诉我你们是谁。”

 

    学生们都很有眼色的开始收拾东西走人,一个很壮的黑人带着一种很官方的笑容双手插兜凑了过来,“Graham先生。”

 

    Will自顾自的带上了眼镜瞥了一眼对方,继续收拾东西。

 

    那个人继续说“我是特别探员Jack Crawford,是行为科学部的负责人。”伸出右手。

 

    Will没有看他,点了点头,伸出手握了一下,“我们见过面”。手底下的教学材料哗啦作响。

 

    “对!”那人像是为了展现风趣的晃着手指,“我们在是否开放博物馆这点上有过分歧。”

 

    Will还是埋头整理提包,“我只是不同意你取的名字。”

 

    “邪恶心理研究博物馆吗。”

 

    “这有点哗众取宠了,Jack。”Will把收拾好的提包放在讲台上。

 

    Jack摆弄着投影的遥控器,“我知道你收起内心的躁动当了老师。”紧盯着Will,“我也理解你有社交困难。”

 

    “我只是对他们说话,并没有听他们回话。”对方的动作和语言让Will觉得有点压迫,眼神转来转去,“这不算社交。”

 

    “I see。”Jack紧紧盯着脑袋晃来晃去不知道想看向哪儿的Will,把手伸向Will滑下来的眼镜,“May I?”语气里却没有多少询问的意思。

 

    Will后仰着躲了躲,突然一声“汪!”打破了Will很不自在的气氛。Will趁机后撤了一步,自己推了推眼镜,扭身去拍Winston的头,“嘿,Winston,好孩子。”

 

    Winston从把它藏的严严实实的讲桌下钻了出来,蹲坐在地上倒腾着两条前腿,黑豆一样的眼睛盯着Jack Crawford,喉咙里咕噜着,随时准备着下一声咆哮。

 

    Jack伸出的胳膊僵硬了一下,干笑了两声把手揣回兜里,“看来你的情况还不错。”

 

    Will蹲在地上摸着狗狗,“我内心的躁动让我更加接近阿斯伯格综合征和孤独症,而不是自负和反社会。”

 

    “但你可以移情于自负和反社会的人。”Jack撑在讲台上歪向Will的方向,隔着讲桌显得有点急迫。

 

    “我可以移情于任何人。”Will站起来整理了一下外套,“靠的是丰富的想象力而非人格障碍。”

 

    Jack直起身,指节敲了敲讲桌,叹了一口气,“Graham先生,”他的语气里带着强硬,“我需要借用你的想象力。”

 

    当Will离开第八名失踪女孩,或者说受害人的家里时心情其实很复杂,他开着车,Winston蜷在在副驾驶睡着了,他想起调查室墙上的照片,想起地图上连接的红线,感觉口袋里写着兽医联系方式的纸片沾染上了血腥气。

 

    他大概需要喝一杯。

 

 


小H酱的一点个人看法:

这章引用了很多剧中的原文,以下是一些对照剧情时的看法和一些分析。

在原剧EP1中,黑胖从出场开始双手插兜,状似无意地展开对话,都在彰显自己的power,尤其是帮威尔推眼镜这种介入对方私人空间的支配行为,两人的会面Jack一直在施加压力,在push威尔受他的主导。这可能也和Jack长期身处上位掌控全局有关。

Will不擅长社交也不擅长处于对话的主导,可以说Will有一点M的倾向,抗拒被掌控但又享受被强迫的过程。在Jack推眼镜框之后,Will才开始由目光不定的游移状态转为正儿八经的看向Jack,算是在对方面前交付了一定的主动权。

所以私心的将这次对话借由温斯顿打断了,有自己熟悉的狗狗陪伴威尔大概神经也不会那么紧绷了吧(摸摸威尔的小耳朵)。

温斯顿之前是流浪狗,威尔会尽可能地让它有安全感,所以会把它带进了教室,而不是放在车上,也不是拴在人来人往的教室门口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0)